木柚

微博:陌柚雪(被lof弄得发疯随时可能搬去微博中)

© 木柚
Powered by LOFTER

【all炭】引灵人26

“兄长。”

黑死牟震惊的看着曾经最后出现在自己面前已经年迈的缘一,再次变回年轻时的样子,那是缘一正风华正茂的时候,自己怎么也忘不掉的模样。

黑死牟想过无数次再次与缘一相见的画面,无数次的幻想过,如果再一次遇见他的眼睛是否能跟上对方的速度,自己的刀是否会快过他,他的呼吸法是否能胜过他,那月亮的光华是否能有一天能胜过太阳。

可是当这一天倒来时,两人只是浅浅的相视着。

“兄长,近来可好。”

那熟悉的语调,仿佛两人才分别不久。

他们依旧是亲密的兄弟,和以前并没有什么不同。

“很好。”

他有无穷的时间来钻研他的剑术,再也不用担心开启斑纹后活不过二十五岁。

世间再也没有一个名为缘一的镜子。

“是吗?”

缘一轻叹,自此再也无言。

他们之前的联系早就五百年前就已经结束。

炭治郎替两人将杯中酒斟满:“你们想要的答案并不在对方身上。”

杯中的酒倒映着他们自己的模样。

黑死牟看见的自己早就已经不是当初的自己,酒杯因为晃动而产生阵阵涟漪,酒中自己的模样也开始变得虚幻,长久以来自己所追逐的不过是个虚影而已,在这个虚影之中,他渐渐迷失了自己,他所追逐的究竟为何,早已忘记了,他只是很羡慕缘一,很羡慕那个可以轻易做到自己做不到的事的缘一。他抛弃了所有,到了最后孑然一身。

而缘一杯中的酒也同样映照着他自己,虽然是个俊美的青年,但毕竟还是个人类,并不是神,他将一切都揽到自己的身上,但是他确实只是个肉体凡胎的凡人,虽然极为幸运的在武学上拥有极高的天赋,可以看到通透的世界,哪怕出现起就带有斑纹,可他还是个凡人,会老会死,在生前,他就已经很努力的去完成自己的始命,就算失败了,但是他的信念,他的武学却传承了下来。

他是个凡人,却已经做到了越凡人的事情。

两人同时举杯,饮下杯中酒。

过去的事情是时候该放下了。

今晚。

无论月色也好,樱花也好,都很美丽。

樱花下的红发少年,事实着圣洁的气息,独立于世,月华为他披上轻柔羽织,太阳的光芒于他的眼中燃烧。

太阳与月亮也能如此融洽的融合在一起。

然而无惨却捏碎酒杯。

不仅觊觎他少年的人又增加了一个,而且他带黑死牟过来,也不是让这两人重归于好的。

他此时非常想对缘一下手,可是他做不到,最后贪婪的目光落在炭治郎身上,就快了,只要那个药剂研究成功的话,少年就会属于他一个人,谁也夺不走。

净化着这些被樱花所吸引来的亡灵的炭治郎并没有察觉到身后的异样,看着这些徘徊迷茫的亡灵因为自己变出的樱花而获得幸福,他的胸口浮现出一丝甜意,那是十分熟悉却已经忘记的感觉。

也许少年的心也在逐渐复苏。

他回过身时,无惨和黑死牟已经离开。

只剩下缘一个人。

缘一抱上炭治郎。

“谢谢你,炭治郎。”

谢谢你解开了我的心结。

“那你怎么还不去阴界?”

明明对方身上黑色的执念已经消失不见,可奇怪的是,对方身上还有执念,那是灼热着,并且温和的明亮如同圣光的执念。

缘一温和的表情顿时崩掉。

这小家伙怎么还想着送走自己的事情。

那些强行束缚自己的执念确实消失了,而这一次的执念是他心甘情愿想要的。

无论怎样,他都想陪在这个少年身边。

第二天,天不亮,耀哉就来到炭治郎的房门。

辉利哉起床时,佣人已经帮他打好洗脸水,由于诅咒的原因,产屋敷家族的男性身体一向不怎么好,这一点在辉利哉身上也有所体现,他从小体弱,之前也是一直是当女孩养着,即使如此他也不能像正常的小孩子一样可以尽情的奔跑,并且对于许多食物都会过敏。但辉利哉完全没有因此而自哀自怨过,因为他要做的事情还很多。

现在父亲不在了,他更是要担好整个鬼杀队的担子。

父亲没能完成的心愿就由他来完成。

用过早餐之后,他便开始处理今日的公务。

明明才正式接管鬼杀队不久,却已经有模有样,虽然比不上耀哉那得得心应手,却也是有条不稳。

这一点还得感谢天音母亲和他的两个姐姐,以及鬼杀队的那些柱们,给予他支持。

耀哉怜爱的看着这个孩子。

离开后,他一直不放心辉利哉这个孩子,如今看着他也成长起来,走出悲痛,也不枉他请求炭治郎带他来看看这个孩子。

耀哉看着依旧在井然有序动转中的鬼杀队,看着天音认真的辅佐着辉利哉,并且有考虑在神官一族中挑选新的女孩作为辉利哉的未婚妻,而且已经在着手安排两人的相亲,不由的想起,自己也是刚刚失去父亲时,被家族安排相亲,虽然那时心里有些不情愿,但他此时非常感谢在那个时候遇见了天音。

终于在想看的都看了一遍,他走至屋后,来到一直隐身的炭治郎身边。

“我们回去吧,炭治郎。”

炭治郎捧着手中的小鸟,这只小鸟的生命快到尽头了。

“等一下。”

温热的生命在就在他的掌心中逝去,苦涩弥漫在胸口,死亡不是正常的事情吗?炭治郎不止一次这样说过,可是最近,他越来越不忍心看到死亡,即使知道,会有轮回转世,灵魂是不变的,可是仍然是不舍。

他与耀哉亲手将小鸟的尸体掩埋。

最后的所有都会一切都会尘归尘,土归土。

可是人至少还会有活着人的思念着他们,但这些动物呢?

谁会记得他们,那些隐藏在角落里的人,又有谁会记得他们。

所以生命真的太脆弱了。

“炭治郎?”

耀哉突然叫他的名字。

炭治郎抚上自己的脸颊。

一滴泪水从他的眼角划过。

身为引灵人的他,居然因为别人的死亡而哭泣了。

-----

感谢TKOS丶Y璇小可爱的打赏

评论 ( 21 )
热度 ( 1633 )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